抢着吃!帮你解锁虾的正确做法,只要学会这样做,虾肉鲜嫩无腥味

抢着吃!帮你解锁虾的正确做法,只要学会这样做,虾肉鲜嫩无腥味!

我们的生活质量越来越好了,一些海鲜也是受到了我们很多人的喜欢,这些海鲜的价格不仅很贵,它的营养价值也是不能忽视的。很多时候,我们想要吃到美味的海鲜,还是在饭店。自己在家做出来成本就会比较低,相比外面而言自己在家做出来的不仅美味而且干净卫生,还吃的放心。

今天小编要为你们分享的是虾的制作过程,这种食材的制作方法也是多种多样的,将虾煮好,很多人在煮虾的时候就有着不小的疑虑,到底是应该在什么时候加上盐,并且是应该用热水还是冷水。这种做法很多人都不知道,导致做出来的虾又腥又老。

在制作这道美食之前,首先要准备好需要的食材:虾、花椒、生姜、啤酒、盐等等。

制作过程:

首先将准备好的虾清洗干净,然后放在碗中,在里面加上适量的盐和水浸泡半个小时。这样能够虾清洗干净之后洗的更干净。

起锅烧水,在里面加上姜、花椒等水烧开之后放上虾、啤酒炖煮片刻,然后在里面加上盐,煮开之后,直至虾的尾巴变弯之后,将虾控水捞出。

捞出来之后放在冰水里面,将其浸泡两分钟左右。等待虾肉收缩之后捞出,即可食用。

温馨提示

白水煮虾的时候可以在里面加上适量的姜,花椒,啤酒,将能够将虾煮熟之后口感更好,并且虾的味道很鲜美。

在煮虾的时候,盐在之后放就会使虾肉变得更紧实。

煮好的虾要过凉水,能够加速虾肉的收缩,吃起来更有弹性。

感兴趣的你也可以跟着小编以上的制作过程,在家里做着试一试,喜欢吃虾的也是有福了,或者是对于这道做法,你还有什么更好的制作过程,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,分享给更多的人学习。

留言